Art

Art

Monday 3 June 2019

2019年5月股票交易记录

5月的大马综合指数KLCI经历了近年来最低的点,然后却在接近月尾时强势回弹。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则越打越烈。从这些事件中,还是要为自己的投资组合做出调整。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买入AIRASIA@RM2.59


卖出
全部卖出SOLUTN@RM0.097(亏)
全部卖出STAR@RM0.65(亏)
全部卖出ECONBHD@RM0.605(赚)
部分卖出FPI@RM1.73(亏)


同月份买卖
~~无~~

新资金
流动资金不足,依然没有闲钱投入投资资金。



每月一言

继上个月新买入AIRASIA后,这个月里继续增持了同一只股票。意外的是,后来管理层突然宣布90仙的特别股息。算是幸运地拿到‘回扣’了。不过,派息之后,公司股票会在未来几年如何表现却是令人感到在意了。

同样的,我延续了上个月的组合调整计划,再次售掉一些股票。包括了SOLUTN,STAR及FPI。在这3只被卖掉的股票内,前两只的公司业绩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差,股价也是没有回弹过。因此,我选择了卖股止损。至于FPI呢,它是我在运用“顺势而为”策略时而买进的,由于买在了相对的高价位,所以卖出后还是蒙受小亏损的。原因嘛,是因为这只股票的基本面已经不符合我现在的投资策略与甄选条件了。何况,我一直都在这个部落格里强调我目前套现的计划。

但是,大家不要以为我以上的套现行动是退场避市的所为。我一直都还在股市里。因为我去年至今的股票组合表现没有很好,我现在花很多时间来检视所有的持股,并做出一些重组及调整。售股只是其中一个会采取的行动。卖股之后换回来的资金,我会存着等待买入有价值的个股的机会。



4 comments:

  1. AIRASIA你是打算长期收还是现在乘机套利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我会守住,不会因为这个特别股息而乘机套利。
      除非,涨幅和报酬更加诱人

      Delete
    2. 他的大数据业务做的成功就hoseh了!两位版主都在...AIRASIA老板很厉害玩啊~...

      Delete
    3. 说真的,这么前瞻性的计划(大数据),我无法完全明白,也不能预期成功与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