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9 July 2019

你以为在投资,但是做的一件事情却是投机客的所为

大多数的投资人都没有察觉到一点。

他们在投资股票时,会以为自己在使用正道的投资方法,例如:价值投资、成长股投资等等。这些所有以基本面为出发点的投资,全都是可以真正被定义为“投资”两个字。

同时,同一班投资人会对那些投机客的交易手段嗤之以鼻、撇清关系。

但是,他们并没有发现原来他们自己所做的一件事,其实是一位投机客才会采用的。

这一件事就是:~~~~ 设定止损点

让我直接用例子来解释。假设,你买了一只股票A,买入价是RM1.00,然后很快地设下止损点于RM0.90(10%跌幅)。要是第二天,股价不知何故突然直线下跌至RM0.89。你遵从了止损策略,就跟着操作并卖掉了。才短短的两天时间,一买一卖,交易就结束了。大家不觉得这个举动很像在“投机”吗?

相反的,若你是投资者,你应该会持有股票A一段时间,持续关注A的季度业绩与表现,直至达到了一个要卖出的条件。卖出的时候,可能会亏损,也可能是盈利。但是,卖出的条件会是为了套利、或公司基本面已经变质、或当初买进的原因已经不存在等等,但是不应该是“股价跌到止损点”。

这里的重点是,投资者可以止损(在检视了基本面后),不过不应该设定止损点来交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