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3 December 2019

UTUSAN教我看止损卖出点

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了。UTUSAN作为一份报章和一间上市公司,已经面临在8月底停牌,而在10月停刊及停业了。

它的读者们可能会觉得惋惜,毕竟该报纸可以追溯自1939年起的第一刊了。

对我来说呢,至少它在最后的时刻还是有留下一些供于学习投资的点子。

这间媒体公司在最近几年的营业非常糟糕,历年都处于亏损状态(如下图)。只是计时炸弹一直没有爆炸。



这种情况维持至到了去年,它的财务或现金流终于支撑不住庞大的开销与持续的亏损了。因此,该公司在8月开始无法偿还多间银行的借贷。然后,就这样也就被列入PN17的名单里。

坏消息和打击跟着陆续出现。几家公司开始提出诉讼案件,追讨所欠下的款项或费用。甚至,连审计师都对它的财报提出营运质疑。

我将这一系列的坏事件都整理在于一张图里。



从以上的图表,我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1)当一家公司出现无法偿还贷款的情况时,那就是第一个止损卖出点了。

2)当审计师公开提出质疑时,那就是另一个止损卖出点了。

若根据以上卖出建议,就可以逃过惨亏的下场了。

虽然公司业绩有可能转好或出现白武士来搭救,但是这个风险太大了,并不值得冒。



注:我不曾买入过UTUSAN。这篇贴文纯粹是个股案例研究。

2 comments:

  1. 还是有点好奇你买进UTUSAN的动机
    不管是现金流或盈利都不理想
    加上和巫统有牵连
    这种政治股还是避而远之的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误会误会!我忘了声明我并没有买入过UTUSAN。
      这篇纯粹是出于研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