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6 September 2024

聊邻国与大马的 IPO 市场

许多年前,我曾经一度想要在新加坡开设股票交易户口,投资新加坡股票。当时的考量,主要是认为邻国是国际金融中心,投资者群体比较国际化,上市公司也多涉及国际及出口业务。其次是,因为新币相较于马币较强和稳定,而且可以对冲马币汇率的贬值。

但是基于种种状况(如:当年开设外国股票户口比较繁琐),最终这个想法不了了之了。我也已经将这个念头抛之脑后了。因此,即使如今越来越多新的跨国交易平台出现,我再也没有想起。

现在阅读到以下的新闻,让我不禁感慨和庆幸。同时,又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

我不止一次在这个部落格里分享到今年大马交易所的 IPO 消息。我看到的,是很多大马中小型公司纷纷筹备上市寻求资金发展,还有投资人对这些新股表现欢迎与雀跃。很多新股首日都纷纷取得开门红,溢价不少。就是这样双向的健康发展(投资方与企业),更多新公司要上市(容易筹资),更多投资人要买股(正面回报)。期望这样美好的情况,再加上大马经济的改善,可以持续下去很多年,我们投资人也就可以持续获得回报。



全文可以点击这里:南洋新闻: 马股IPO市场火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