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1 October 2024

2024年9月份股票交易记录

眼看着大马股市富时隆综合指数从一月至今上涨了10%以上(虽然在9月份时放缓回吐一些)。近一个星期,马币汇率对一些主要货币也强劲地升值。大马经济是不是从此走上高峰?或者全球局势及经济会来个当头棒喝?

以下是我9月份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MTAG@RM0.355
增持SCICOM@RM0.800


卖出
~无~



每月一言

大马经济情况与前景如何?我只能说我和投资人都乐于见得和期待。因为经济影响我的股票投资,同时也影响我的荷包。但是,经济会如何,这肯定不是我有能力分析的。所以,这里就不浪费空间着墨了。

同样的,全球经济更加不是我的范畴,无法评论。我只是能够祈求天下太平,不要再有祸害发生。这样大家都可以安居乐业。

以上的世界级大课题,甚至缩小至一间上市公司的营运和管理,都不是我这个小小人物能够插手或插嘴的。没有能力,触手不及。既然如此,我只需要管好我的材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必需品,还有钱,就好了。

身为消费者,得不到满意的服务或商品,不再光顾购买,甚至个人拉黑(有些人叫“抵制”)就好了。不至于放到社媒上大肆抹黑店家吧?留条活路给人(顾客越来越少,店家也会开始反省吧)

身为投资人(散户),得不到合理的回报,不再投资增持,甚至售完持股就好了。不至于公开“教导”公司管理人如何营运吧?如果有人才会管理及营运公司,那个人早就在事业上发光发热,登上首席执行员的高位了。自认没有企业家的本事,我早早认清自身能力,做回受薪族及散户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