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3 April 2014

从巴菲特的信里学投资(2014)

要学习一项功夫,就一定要从大师身上着手。

投资这门学问,既不是科学,也不是艺术,没有课程表可以跟从。因此,从股神巴菲特身上学,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巴菲特的投资心得分享,每年都会写入于他给股东的一封信里。我们可以领悟多少,就看个人的理解力了。

这里是南洋商报整理出来股神2014年的投资分享:17-3-2014 巴菲特 给股东的信

我本身又拣选出文章里的一些语录和要点,作为将来的参考用:

1)“股票的持有者往往容易被其他持股者的反复无常和不理性所影响,搞到自己也不理性,因为市场上的噪音太多了,包括经济状况、利率、股票价格等等。

2)“如果你对某资产的未来收入进行了粗略估算,却又感到不安,那就忘了它继续前进吧。没人能估算出每一项投资的可能性,但没必要当个全能者,你只要能理解自己的所作所为就可以了。

3)“聚焦于赛场的人才能赢得比赛,胜者不会是那些紧盯记分板的人。如果你能好好享受周六周日而不看股价,那工作日也试试吧。

4)“什么时候投资也是很重要的。最危险的是胆小的或新手的投资者在市场极度繁荣的时候入场,然后看到账面亏损了才醒悟。投资者解决这类错时交易的方法是,在一段长时间内累积股份,并永远不要在出现坏消息和股价远低于高点时卖出。

5)“非专业人士的目标不应是挑选出大牛股,他或他的外援都是办不到的,但应该持有各种生意的一部分,总的合起来就会有很好的表现。


大家应该要阅读完股神的信全文,去自己深入了解,或许你会有跟我不一样的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