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4 April 2014

(续)霹雳机构的未来主题乐园

之前,我谈了很多霹雳机构的私有化建议,以为写了够多的(2篇)啦。

后来我看到了一则社会新闻(星洲日报大霹雳版),决定再补充一些遗漏的地方。该地方新闻是关于霹雳机构与澳洲Sanderson Group合作推展一个主题乐园的计划。大家可以点击这里看该则新闻:1-4-2014 动画影城明年尾落成 梦工厂动画陪你玩乐

这里简短说明一下,以上的主题乐园号称拥有亚洲首个梦工厂动画园区,主要动画计有Casper, Mr Peabody and Sherman, The Croods 和Megamind,将坐落在怡保,位于南北大道旁,就在九洞收费站附近,占地24.8英亩。动画影城耗资4亿5千万令吉,首阶段已开始动工,将于明年12月完成和开放,第2阶段的工程则包括酒店,服务公寓,水上乐园和商场。Sanderson Group 是一间拥有25年旅游发展经验的公司,过去曾经协助东京迪士尼乐园、新加坡环球影城等发展。

霹雳机构动画影城的计划平面图(取自星洲日报)


我之所以想再写一篇霹雳机构私有化建议的博文,是因为上面的动画影城的计划也曾出现于私有化的文告里。但是,该计划却是收购方私有化霹雳机构的主要原因。一起来看看文告写些什么:

收购方在信件中口口声声说,动画影城计划有可能对霹雳机构的财务不利......


若我根据乐园计划的新闻发布资料来看,霹雳机构的未来发展与潜能是有被期待的。因为霹雳机构的原本业务就是产业发展与管理(还有码头运作的),而且还拥有相当多在霹雳州怡保的地库,有待让主题乐园计划带动起来,估值会提高不少。

这样看起来,我觉得霹雳机构的私有化价格(RM3.90)有点被低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