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28 January 2019

被动投资的被动

我只是一个小小散户,就算倾囊相购,还是不可能取得1%上市公司的股权,更谈不上成为30大股东之一。

当然拥有如此寥寥的股数,我还是享有股东的基本权益,如股息、投票等等。但是,除此之外,我不能干涉公司的日常运作及政策。小股东提出来的任何建议与意见,公司管理层可以不必听取或理会(连身为JAKS和SENDAI前最大股东的官有缘也曾吃了闭门羹)。

由此可见,我们的股票投资只能算是被动投资而已。

被动到......只能相信公司管理层及董事的营运能力。
被动到......只能干等着每三个月一次的业绩报告,才知道营业额与盈利。
被动到......只能眼睁睁看着营业(股价)表现走上 / 下坡。
被动到......只能关注着基本面变佳 / 差,然后无可奈何地卖掉股份。



2 comments:

  1. 现在的股市让人沮丧。但是,在股市投资,长期是美好的。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是想写出股市的现实一面。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股票。

      大家一起加油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