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9 April 2013

马帕斯和她的债务

在三月份时,看到了新闻: 马帕斯欠债9748万

马帕斯集团,英文名称为Malaysia Pacific Corporation Berhad (简称 MPCorp),其主要业务是产业发展与投资。

在大马交易所上的文告显示,截至31-1-2013为止,她的债务多达9748万(本金加上利息)!!而且,已经有5个月没有偿还利息了。(为何直到接到银行的违约通知才向交易所报备呢?)




翻看了她的5年来的业绩表现,发现其债务太高,甚至高过同年的营业额、净收入和现金达数倍之多







当然,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她会如何偿还所有的债务、能否跟债权银行达成协议? 在她的文告里,有提到她终极的偿还能力是公司手头上的资产,一项是在吉隆坡黄金地段的 Wisma MPL,另一项是在柔佛依斯干达的地皮(有约638 acres)。


-------------------------------------------------------------------------------------------------------------


看起来,她的地皮相当有价值。要是为了还债,被逼卖掉或被银行拍卖掉了,而不是留着自己发展,该有多可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