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投资还要大胆

上一篇的博文,我列出了一些个人的投资上的不足,是自信和果断。

后来,我又想了一想,认为还有一个缺点没有提到。那就是--- 大胆!!

大胆和果断,似乎一样吧。怎么我还要重复说呢?

作为一个小小散户,我的投资资金非常有限。从上班的薪金得来的,总要扣除一些必须的生活费用和贷款,剩下的储蓄起来。一段日子后,才会凑到一笔资金,可以用在投资。

因为资金来得不容易的关系,我难免会小心翼翼地利用,深怕会在股市里亏掉了这笔钱。结果,我把总资金分散地投资在各个公司股票上。每个股票所用掉的资金不上五千零吉或更少。这样下来,我的投资风险也都分散在不同的篮子里了。起初,我没有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妥的。

几次的股市起起落落后,投资成绩是有赚有亏。亏损的例子,我大多数已经在部落格上写过了,不再在这里提出。但是,我投资所取得的盈利,在百分比上有30%以上,不过兑换成现金,就只不过数百零吉而已呀!持续下去的话,我要累计财富的时间需要很长很长啦!

因此,现在的我觉得个人应该尝试更大胆地投资。仔细研究公司的财务及业绩后,把有限的资金集中地放在几个公司股票上。这样的话,只要那些股票上涨30%不等,就可以取得数千零吉的赚幅。重复又重复,我也许可以把资金滚成更大。

当然,相应如此的大胆投资,我所要承受的风险会是比以往大很多。我必须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