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14 January 2014

投资目标:三年内赚取十五千

回顾了2013年后,脚步并没有停下来,我要为自己设定下一个目标:

股票投资在三年内赚取RM15,000!!

这几年下来,我在股市里的投资回酬并不理想,经常都是亏损连连,没有可观的数字可以让自己感到骄傲。但是,我没有对股票投资感到抗拒,反而还是认为这是一个可以让钱增值的方法。

我订下的目标有几点须要厘清的:

1)为什么是三年?不是一年、两年、五年?

不管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股票投资总是被鼓励作为长期投资,不是短期买卖。所以,一年或两年的时间去取得投资盈利是太短了。这样,只会纵容我快进快出。我也没有这样的自信能够做到。但是,五年或十年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工商环境会有所改变,而且太长远的目标无法鼓动我的心。

2)为什么是十五千?

其实,这个要先从回酬率说起。我的理想回酬率是30%至50%(三年内),也就是说每年大概10%至16%而已。我觉得不算不可能任务。可是,计算回酬率需要根据一个起始的投资资金。若我要投入的资金是像月结单一般定时地支出,那么我的投资资金会一直在增加。那么得到的回酬率应该根据那一个时间点的资金呢?我觉得这样计算有点复杂及不够正确。

不过,如果我直接订下RM15K作为目标,计算方式就掉转了。假若我的总资金是RM30K,那么回酬率是50%;假若投资资金是RM100K,那回酬率就是15%了。我觉得我的投资资金会是在三十至一百千之间,所以以十五千作为最低回酬目标,非常适合。再说,以实际数目作为目标,不会有遥不可及的感觉。


目标是订下了,但是能够达成与否,就要多多努力了。改善我的投资法,是最先的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