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4 March 2015

走宝了

2014年的股票交易中,有2个股票我卖掉后大起了。这就是我所谓的“走宝”。

1)PRKCORP



在2014年8月,为了要整顿我的股票组合,将这个股卖掉了。当时,她的私有化建议一直没有新进展,同时主题乐园计划还只是在初期发展中。我买进的价位是RM3.67,但出售的价位是RM3.58。
售出后,她的股价表现真的是很差,越跌越低,最低达RM2.05。事隔多月,没想到她持有的INTEGRAX被收购一案,让她的股价翻身,转眼就升至RM3.03。如果我有在低点买进,回报率已经有50%了!




2)TEXCHEM 

也是在我调整股票组合时,被我认为没有前景而卖掉了。买进时价钱是RM0.73,卖出则是RM0.77,小小赚了一点点。
谁知道,卖股之后,她手上的资产(寿司金)终于被日本公司看上及出手收购28%股权。这样一来,投资者开始发现她的价值,股价也飞了起来。随着她在周一宣布派发10仙股息,她的股价立刻再攀高,上涨到RM1.65(至3-3-2015)。
如果,我当初没有卖掉,如今可以进账每股92仙或126%回报了。




无论如何,以上的言论只是个人发发牢骚。虽然可惜,但是我还不至于后悔莫及。

我又怎么知道TNB会献议买下INTEGRAX?我更不可能预见寿司金会被部分收购?“走宝”只是一种回顾历史数据后得到的感想。若没有追溯,就不会有悔意。我会比较沮丧,如果我早知道,但是我没有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