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2 October 2015

风险笼罩着FGV股票

近几天又有后续新闻提起ValueCap的救市计划。据说,第一笔的60亿令吉将会在11月尾注入,以用来购买被低估的股票。

与此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一些贴文,很一针见血地列出了可能被投资的股票。我看了其观点与分析,觉得有值得参考的地方。

但是,再看看那些被点名的股票现在的股价,我还是决定打退堂鼓吧。

就拿文中有提到的FGV来谈。目前(至21/10/2015),她的闭市价是RM1.77。



若以每股盈利(EPS)约2仙来算,PE值是88.5倍。非常高!!再加上油棕价前景不是很明朗,预测FGV接下来的营业额与收益不大可能有高成长。

回看ValueCap计划的宗旨,是要出钱投资于被低估(Undervalued)的股票。那么,PE值88.5倍的FGV算是被低估的吗??

还有别忘了之前EPF就因为FGV的高额的印尼投资项目,已经大量卖出,不再是大股东了。作为ValueCap其中一员,EPF还会重新买入吗?我对此感到不可置信。

政府的政策会否左右这个投资计划?ValueCap是否会盲目地“救市”?

FGV目前的股价可能是被炒家们看中了,借着这个ValueCap计划的新闻,堂而皇之地大炒特炒。

我真的觉得这些潜在的风险太大了,会让我却步这只股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