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4 August 2016

原来我什么派都不是

前几个月,在面子书上看到有两派人马在针对某航空股的财务与营运状况提出看法。

大致上,基本面A派看淡该股并指出种种账目的依据;另一方B派则,看好该公司的前景也指正了账目的不同分析法。一来一往中,还有人跳出来说,最重要是股价会上涨,有钱可以赚。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这个局外人,往两边的详细评论都看了看,觉得水准都非常之高,有专业素质,超过我这个非专业人士能够理解的地步了。亏我还说自己是采用基本面投资法的人,真的让我汗颜!

这么一来,我总算发觉我对账面上的知识还很匮乏,根本就不是一个基本面派的一份子。另外,我对技术派的股价趋势图表、指标及软件运用,完全一窍不通,所以整个人是技术派的门外汉。

迅速在单日股市里买进卖出、盯住荧幕眼睛一眨不眨的,又不是我的作风。因此,我肯定不是投机派。

说到最后,原来我什么派都不是

------------------------------------------------------

好吧!不用灰心。那以后,我自成一派,别无分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