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7 August 2018

2018年7月股票交易记录

已经是8月了,回头看看7月时候,我的股票交易次数基本上是零。无论如何,还是要固定地交代一下。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无~~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新资金
目前累积投入资金只有RM380而已(非常小数目)。



每月一言
虽然,我还是看好接下来的股市,但可惜的是我现在无法入场了。这是因为资金已经用完了,也没有多余的钱可以不断地投入。

股票固然是我个人投资最重心的一环,不过也不能够因此而忽略了管理个人及家庭的收入和支出。如果,我因为把所有的储蓄放入股市里,当我需要现金的时候,就非得卖掉一些股票。要是有赚还好,要是亏损的话呢?就非常不值得了。

有留意我每个月份的交易报告的股友,你们有没有发现本人的投资策略有了一些改变?当然,不是在讲那个“顺势而为”策略啦!我已经放弃那个瑕疵的策略了(大家也千万不要使用)。之前,买下来的3只股票。一只已经卖掉套利,其他两只都处在纸上亏损(负10%至30%)的状态。

由于大选后的股市疲弱,我比较崇尚于低买高卖的策略,来投资被抛售的个股。为了日后容易分辨,我将之称为“谷底捡股”策略。这个方法没有什么高深的学问,也不是我自创的(只有名称是我想的),是大家都知道的:股价低时,买入;股价高时,卖出。真的就这么简单。只是不简单的是,如何判断几时才是低、几时才是高?你们不要问我、考我。目前,我只是觉得大马的前景与经济在新政府上台后应该会更好,所以可以趁低吸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