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8 October 2018

新闻标题有时候真的很唬人

我不明白新闻编辑是怎么运作的?不过,我能够理解一则标题的注目性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可以吸引更多读者。

关于LRT3这个大工程的合约审核,新政府已经在7月时公布结果:捷运计划照跑、价格削减至166亿。

昨天GKENT向交易所发出文告,证实收到Prasarana的同意书。

媒体马上刊登这则新闻。其中一个的标题是以下:


说真的,我看到后,吓了一跳。

我因为是持有GKENT的股票,所以自然会关注相关的消息。

“HALF THE PRICE”这样唬人的大头条,我还以为指的是,之前谈好的合约价166亿再次被斩半。要是真的话,我的投资不是又要面对一次大出血了??

过后,我细读了新闻内容,了解了整个报道,才放下心头大石。

比较之下,别家媒体的标题容易接受许多。至少没有用到“减半”这样的字眼,来吓人。

来自TheStar的新闻

来自东方日报的新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