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0 December 2018

一张股价表打破一个迷思

股市里有不止一个迷思,其中一个是:股价重跌后必回升。

‘低买高卖’一直都是股民们的传统典型策略。理由很简单嘛,一个物品大减价了,大家还不纷纷捡便宜。

很多前辈和专家都已经说了该说的大道理,来帮散户厘清这个误解。

我只想让大家看以下这张股价表:

source: TheEdge Daily

Parkson Retail Asia Ltd (PRA)是一家于新加坡上市的公司,而它的控股公司是在大马上市的Parkson Holdings Bhd。大家应该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

该公司在2011年11月以每股S$0.94上市,然后在2013年2月攀上最高S$1.33的价钱,如今它已经惨跌至只有S$0.025而已。下跌幅度达到惊人的97%。在这个7年期间,试图从中低买高卖的散户恐怕已经身家大损了。

当一家公司的业绩与基本面恶化了,它的股价最终会继续下滑,没得翻身。

‘股价重跌后必回升’,有时候真的只是一个迷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