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26 February 2020

2020年的两起黑天鹅事件

2020年才开始不足两个月时间,但是已经发生了两起足以影响经济的黑天鹅事件。

第一只黑天鹅,并不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而是让人预料不到的新冠肺炎的爆发。美中贸易已经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共识和签约。大家以为可以放下忧虑的时候,反而,在农历新年期间爆发的新冠肺炎的疫情再次打乱了算盘。




众所周见,为了严谨地控制疫情的蔓延,中国采取了封城的策略。因此,也把作为世界第一大工厂的供应链大规模地切断了。旅游业,航空业,零售业等等统统不能幸免。各国对这起疫情都很认真地看待,甚至纷纷推出了经济刺激方案及配套。比如,邻国新加坡在上个星期公布了总值新币56亿的特别经济配套计划。



大马原本也计划在2月27日那天,发表应对疫情冲击的经济振兴配套。殊不知,竟然碰上了第二只黑天鹅 ~~~~ 政府解散。



有媒体和民众也称这次的事件为希盟崩盘、政局大动荡、政坛风云、后门政府等等。这起政治局势还没有明朗化,事态的发展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变着,所以我并不打算在这里谈,我们只能等待结局。

不过,可以看到的是,这则政治新闻一出,大马股市及综合指数立即大跌。大马令吉也跟着大幅贬值。



很明显的一点,只要一天‘新’政府不能诞生出来,这个不安定的因素将笼罩着大马股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