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 July 2020

2020年6月股票交易记录

买股管制解除后,6月份马上就达成一些交易了。这样看来,我就像陷入“报复性买股”的心理:不买心不定。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买入ASTRO@RM0.903
买入FREIGHT@RM0.525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首先,这个词语“报复性买股”是我改自于“报复性消费”的。专家们估计:因为疫情而促成的行动管制令期间,在消费需求被压抑情况下,消费者可能出现“报复性消费”现象。哪我算不算是“在股票交易被压抑情况下,而且股市反弹大起后,呈现了报复性的心理”呢?欸。。。我要反省一下。

那么为什么我开始投入一些股票了呢?第一只股票ASTRO,大家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我预料在MCO期间,很多人留在家里无所事事,应该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娱乐和电视上。在大马,说到付费电视,ASTRO就独霸天下了啦。在加上,它的估值现在非常诱人:PE值少过10倍;然后DY多过6%。说了这么多,我后来当然也知道ASTRO的季度业绩出炉了,而且净利相比去年跌了58%左右。不过,目前我觉得可以守住。

至于FREIGHT嘛,它是一间运输业公司,因此在MCO期间的一些必需品的运输是可以如常营运的。我也猜测它的营业应该不会被大大影响到。估值方面,它目前的PE值少于12倍,也有固定派息(DY多于6%)。同样的,最新的季度业绩也显示净利下挫28%左右,算是符合我的预期。

大马股市里很多股票现在已经非常昂贵,因此要找到被冷落但基本面佳的股票不容易。最重要的是,我必须提醒自己:不可以“为了买股而买股”;不能够“报复性买股”。要不然,可能会因为追高而蒙受亏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