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3 August 2020

手套业前景大好? 增产与新竞争开始出现

 

当一门生意或一个行业有利可图的时候,很自然的就会有很多人都想参一脚来分得一杯羹。

在零售门市是如此。(最好的例证:在不久之前,许多奶茶店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开业,甚至出现整条奶茶街)。

在制造业一样也是如此。

在疫情持续蔓延全球之下,医疗手套的需求一直高居不下。据一些分析说,疫情以后的新常态,手套需求还会稳步上升。当供应追不上需求时,卖价和利润也相当可观。

在这样的高利现象下,现有的手套企业会继续扩充产量;另外,很多非手套业的公司会觊觎,然后也开始投入及进军手套业。

转折点在于:当供多于求的时候,还有多少真正的强者可以存活下来?


2 comments:

  1. 现在的手套应该还是求多于供,四大天王的订单都已经排到明年去了
    新的业者加入游戏,他们的手套素质是不是和四大天王一样也是问题,毕竟这一行牵涉到各种严格准证和卫生防护要求的
    然后要探讨的是这次手套要求的永久性还是暂时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时候会来到“供多于求”,充满不确定性。但是,我只是觉得这些企业和投资者需要考虑进去。
      同时,我心中浮现的另一个问题:制造手套的门槛是如此的低吗?只要有一间厂,然后买入一些机器,就可以投入生产了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