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24 August 2020

回顾VSTECS的投资过程

 因为一直都有题材写,所以股票回顾篇就隔了好久才动笔。

如标题所示,这次要回顾的是VSTECS(以前是叫ECS)—— 这只ICT公司。详细的公司背景与业务这里就略过不谈。

以下就是本人买卖的过程图表,历时大约两年多。

这只ICT公司,在我买进的时候(2017年),算是相当冷门、不知名的。但是,近期似乎热络起来,而且股价开始大力地攀升。我猜测:因为这次疫情提高了ICT产品(如:手提电脑,电脑配件等等)的销量,进而公司业绩得益不少,投资者开始看好它的行情。

不过,我就没有因此投资而获利,因为早在2019年11月,我已经全数售完所有的股份了(捶胸)。又是一单“卖掉后才回升”的例子!

我当初卖掉的原因是:持有了很长的一段日子(2年多),股价与业绩并没有起色,由此认为买错股了。因此当股价涨到我平均买入价时,我就匆匆地脱手了,拿回本金,为了可以重组股票组合。

现在事后证明我错了。这项投资,我亏了很多:

1. 亏了金钱 —— 我在大约RM1.40卖掉,跟平均买入价(RM1.43)比较,还实际亏损了2%左右。

2. 亏了获利 —— 它的股价最高有去到RM2.76啊(于2020年8月5日)!快1倍的潜在获利,我没有分到。

3. 亏了时间 —— 从2017年7月持有至2019年11月,大约2年4个月的时间,我的资金被套住在这只股票里。最后,还是没有赚到,只是拿回本金。

总结就是,这次的教训告诉我:长期投资就一定要有长期持有的心理准备,不要中途退缩。


注:这只股票就是我以前后悔推荐给我朋友的。要重温,请点击这里:《为我给的贴士负上责任吧!》


4 comments:

  1. 那些买astro,padini, Aeon 等等的长期投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现在手套股疯涨的股市时谈长期投资,好像并不受落。

      Delete
  2. 有赚钱才叫长期投资,没赚钱短期都不想持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持有一段日子,又怎么知道赚不赚钱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