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2 December 2020

2020年11月股票交易记录

今天已经是12月的第二天了。是时候为我的上个月的股票交易做个记录了。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MAHSING@RM0.88
新买入SCC@RM0.365


卖出
部分卖出PHARMA@RM5.70(赚)
部分卖出FREIGHT@RM0.80(赚)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上个月,我一直自怨自艾于MAHSING买错了时机,买贵了,害得现在蒙受纸上亏损。到了今天,我还是很自责和后悔没有遵守投资纪律。这次经历之后,我不想再重犯这个错误了。为了补救,我趁低继续累积股数及拉低平均价。这样大费周章,实在不是我所愿。必须说明的是,虽然我一直提到“买错”这个字,但是我并非指这个公司的基本面不佳,而是错在自己的操作上,使得买入价位于高点。这点请大家分辨清楚。
 
然后,我发现了另一只新目标~~ SCC 是一间家禽业的“营养师”提供抗生素等的产品。说真的,我不知道这个行业是否在未来会被看好,不过我觉得它的股价现在被低估了。
 
由于近几个月都在买股,手上的资金开始减少,所以我也开始卖股套利。可以套利的股票,就有PHARMA与FREIGHT这两只。随着这次的套利部分卖出PHARMA,我组合里剩下的股数算是免费的了。而因为近期运输股的大涨,所以我也套利一些FREIGHT。我本来也想留着这只运输股等待更高价,可惜的是我买入的股数实在是太少了,要操作起来没有伸缩性,所以干脆卖掉。回看起来,我可能太过保守了,不敢大量买进。这个我也需要检讨一下。
 


4 comments:

  1. 呵呵,你要说的是买高而不是买错吧

    不过长期而言Mahsing确实可以长期持有的
    排除手套制造业务,仅是产业和塑胶制造业务还是有继续赚钱的
    不要把焦点过于集中在目前的热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你的用词比较恰当
      可能是我太聚焦于错误了吧,难以释怀。唉

      在投资方面,只要一犯错,市场就会狠狠修理你。以后一定要很谨慎。

      Delete
  2. GreedOne 你好,你介不介意分享一下你买入SCC的原因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问到买入的原因的时候,我还有点心虚呢。

      其实,我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它的估值现在很低,值得买入等它反弹。这只是我个人的主见。不是什么基本面、技术面的。你自己参考一下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