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2 February 2021

2021年1月股票交易记录

进入倒数农历新年的阶段,今年可以肯定的,就是必须“就地过年”了。是时候为我的上个月的股票交易做个记录了。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MAHSING@RM0.83
增持SCC@RM0.36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2021年的第一个月份,大马股市不给力,综合指数下跌至低于1600点,比起区域股市来得更差。在同一个月内,马股几次都出现千股齐跌的现象,负面情绪笼罩了整体投资决定。
 
我近期买的两只股票~ MAHSING和SCC 都越跌越低了。如我之前所说的,现在人人或者大机构已经不看好手套股了,所以MAHSING也受到牵累。而对于SCC呢,消息很少,非常低调,因此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无论如何,我买入的原因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劣质化,所以我选择继续逢低增持。这个月底等季度业绩报告出炉后,我才再次检视一下。
 
近期的股市虽然相较起来跌了不少,但是我并没有发现任何被低估或折价股。会不会是因为低利率的关系,使得很多人将闲钱都拿出来投资,导致很多资产都被托高了?而且这次虽然大马在1月13日起再次实施行动管制令2.0,不过市场没有出现恐慌售股(不像MCO1.0时那样)。是不是投资人已经成熟及有经验了呢?我自己就是那位这次没有恐慌的人。可惜的是,虽然这次我有准备的时候,但是赚钱的机会却缺席了。看来增富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真的千载难逢的。下一次又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才出现呢?
 

2 comments:

  1. 低利率未必是完全好事的,也许会造成低增长、低利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对经济学的了解只够用于股票投资而已。感谢你的分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