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2 April 2021

交通,油价和经济

在这个新冠肺炎的疫情以前,曾经听过我的老板说:在1997/98年的金融风暴时,公路上的车辆很少,完全不会塞车。因此,这位老板常常叮咛我们这班员工不要投诉交通堵塞,因为这意味着经济不好。

去年3-4月第一次实施行动管制令(MCO1.0)时,我真的呆在家里,不能去公司上班。这时候的交通一定异常通畅,甚至空空。这个场景我没有亲眼目睹。但是,到了5月份时开始CMCO,我终于获得批准信函,可以出门上班了。路上真的很冷清,车子很少,突然觉得高速公路很宽敞。

想起我老板的话,我心底还真的有点想念塞车呢。因为当公路上是如此的凄凉,也同时反映了经济活动的状况。我害怕被波及,害怕失去工作。我的存款及财务还不能让我舒舒服服地退休。

交通状况的数据我没有,但是本地油价走势的图表应该可以间接地反映了这个景象吧(汽油的需求跟经济活动有一些关连)。

MCO 的一周年,油价终于从低点回升至疫情之前的价位。这是否意味着经济的复苏呢?还早吧!不过,至少大部分的商业与经济活动已经重新启动,路面交通开始有些堵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