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28 December 2021

2021年11月股票交易记录

你们没有眼花,没有看错。我的11月份股票交易记录现在才姗姗来迟。这是因为在12月初直到昨天,我一直都在忙着筹备创业的事情(这里就不深谈)。今天终于可以腾出时间来做记录了。我不希望这篇交易记录出现断稿的先例,不然以后可能也会再犯。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继续增持LUXCHEM@RM0.735


卖出
~无·~


每月一言

买入LUXCHEM的原因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里就不再叙述。
 
反而,发现大马股市的交易量越来越低,甚至比疫情前更差了。是不是因为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的关系呢?还是纯粹是因为投资人不再注重大马唯一的股票交易板?
 
从我跟几个人的交谈,听说大马股市越来越无聊。“无聊”是指大多数的股票(从9百多只股票里)长期都呈现股价平盘,没有起落的激情。 不然就是股价过高,要不然就股价一直不涨。长期持有这些股票,感觉自己很傻,傻傻地在等铁树开花。

第二点是,大马股市一直都没有真正的优质股,比如美国的微软、苹果、谷歌等等。以上的股票例子,不单止拥有可观的营收,而且产品与业务更是遍布全世界大大小小的国家。试问大马投资人,我国市值最大的公司~~马银行能够将金融业务做到全球去吗?答案是不能。目前,大马市值最大的几间企业都是一些传统业务的公司,并没有潜质继续强力成长了。因此,我期待的是一些新创公司的崛起及接替。
 
 

2 comments:

  1. 先祝你创业顺利,走上成功之路!
    这么说来,估计你也不会把太多钱在股市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