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8 April 2022

你的公司买新大厦 该开心还是生气

日前,我看到SOLARVEST 这间太阳能公司公布了它位于Bangsar South 的新挂名大厦(预计2024年完成)。非常漂亮的设计!

但是,如果我是它的投资者或股东的话,我会高兴吗?毕竟,要拥有自家的一栋大楼,需要庞大的财力。除了初始资金(用来购买或建造)之外,定时的固定保养费用及不定时的维修费用应该都会花费不少吧。公司的资金用在非营业用途上,对投资者而言,不乐于见得。

换另一个角度来看,作为员工,公司的环境如此新颖优美舒适,一定非常喜欢。

不止如此,原来当员工很喜欢在某一间公司工作,这间公司的表现也会自然地提升上去。

根据FORTUNE 杂志与Glassdoor 研究的案例分析(美国),这些被员工喜爱的公司的股价表现会优于整个股市的综合。

这两项研究发现:快乐的员工可以发挥所长,为公司带来贡献。有快乐员工的公司,也会取得更高的顾客满意度与信任。这些都会提振公司的营运与业绩,最终会反映在股价上。

大马的公司是不是也顺应这种模式呢?是的话,投资人就多了一条规则来选股了。

 

Here is the photo:


 

Here is the graph:


 

 

Here is the reading links:

https://fortune.com/2018/02/27/the-best-companies-to-work-for-are-beating-the-market/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270853-best-places-to-work-delivering-strong-results-compared-to-s-and-p-500-over-10-yea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