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24 November 2022

赢家

今天已经是第5天了。大马票选成绩虽然已经揭晓了,但是新首相及政府还是难产。原因是因为没有一方政党或联盟获得超过112席或半数(总共有222席)。

在这样的局面下,大马股市KLCI指数从1449点(11月17日,大选日前),在大选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一度大跌至1427点(跌幅22点),后来的两天指数一直都处于波动状况,幅度1%左右。当中尤其活跃的有:啤酒股、赌博股、慕尤丁概念股、安华概念股这些。投资人在这个波动的股市里尝试找赢家。若老慕获得首相一职,慕尤丁概念股将会大涨;相反的,如果安华获得的话,则安华概念股将会大涨。那些输家股项,这里就不提了,因为大马较少买跌的选择(Short)。

不想“赌”运气的投资人,可能两边的概念股都买入,万无一失啦。

我个人觉得不用这么做也是一种选项。

试想想如果新政府(无论那一个联盟)确定下来后,他们的工作就开始了,那么一切纷纷扰扰都将画上句点,所有经济活动如常运作(business as usual)。大马也将迎来5年的稳定期(跳槽法令已经生效),政府的规划和政策都得以顺利地执行。这样一来,其实投资人只要像平时一样地做功课、分析、选股、入市等等。经济好景的话,那时投资将会得到回报,大家都是赢家。

据今早的消息,看起来今天将会有结果了(新首相)。期待大马迎来更好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