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20 March 2023

又爱又恨UMA询问

你们想象一下这样的情景。因为股市不给力,你也变得意兴阑珊,没有一直看手机股票APPS,直到你看到新闻知道持有的公司收到UMA询问,你的第一个心情会是?(1)忐忑不安,还是(2)雀跃不已?

对于任何股价出现不寻常交投活动,大马交易所的标准作业程序是对公司发出不寻常交投(UMA)质询。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涉及公司回应和交代有什么未公布的企业活动或其他原因造成股票出现不寻常交投,最终是为了让投资者能够做出明智的投资决定。大马交易所这项举措到底有没有帮助,倒是见仁见智。

最近的例子当属亚航X了。上个星期,AAX 一飞冲天,周五早盘一度冲高38仙站上1令吉79仙,休市报1令吉73仙,升高32仙或22.7%,在10大涨价股榜中排第九,交投也相当活络,易手3435万7500股,在热门股中排在第13位。 短短三天内AAX股价飙高逾50%,以1.79令吉写下一年以来新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亚航X过去三个月股价一直徘徊在67仙至93仙之间,在3月8日首次突破1令吉,并且在一周内接连走高。

这种感觉有些类似:一个平时吊车尾的学生,有一天竟然在SPM考试里获得10个A,然后校长怀疑他是在作弊而传召他来办公室解释。如果你是这位优等生的话,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如果我是捞底投资亚航X的散户,我一定是非常开心地套利、数钞票。UMA 质询只是通知单罢了,是散户的话应该都会想要接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