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5 May 2023

2023年4月股票投资记录

很巧的是,当我终于可以坐下写部落格的时候,正正就遇到网上购物节(双五)。不知道大家今天有没有时间看文章呢?还是要忙着扫货?

以下是我上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MAGNI@RM1.78


卖出
~无~


每月一言

回顾我的交易记录时,才恍然发现离上一次最后的买股交易已经有6个月了。最近一次卖股交易呢,则是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原来我在股市是这么的不活跃。不活跃到可能让人觉得近乎沉闷枯燥。由此的‘沉闷’,可以看出我的股票投资之道,算是严守法则、宁缺勿滥。这样严苛的要求,全是源自于我遭受到过的亏损与教训。

不过,这样的投资之道有让我尝到丰硕的回酬吗?没有呢。这我可不敢说大话吹牛。反正我又不是靠卖课程来赚钱为生。我只能说,每个投资人都有自己一套方法,没有那一个比较正派或更卓越的,只有那一个比较适合个人的。这么一来,这里的部落格也不怎么po文,大家现在可以明白了吧。既没有上乘的投资秘诀要教,又没有漂亮的银行簿要炫,我拿什么跟大家分享呢。现在的财经消息上载及更新于弹指之间,等我写好也已经变得过气、过时了。

说真的,近来越来越想不到题材来写稿了。若问我会不会停了这个部落格,我会直说:不会;若问会不会转战去脸书去发文,我会说:暂时不会,但不排除。其实,主要考虑到的是,这里是不是真的需要流量?还是这里只是一个小小空间、平台让我自己发表一下个人无审查的字稿呢?


2 comments:

  1. 同感。有时也会觉得写到没有灵感,不过还是要逼自己po文,平日就多阅读多思考,有没流量就不去理他了。
    我写blog就当做自己抒发投资情绪和分享的平台,有没流量就不由自己决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硕果仅存的blogpost部落客,未来是一条孤单的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