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7 July 2014

重要~利率的走势

大家都应该从报章知道了,国家银行在10-7-2014宣布调升隔夜政策利率(Overnight Policy Rate, OPR)至3.25%,涨了0.25%。

这一项政策是一个对国家经济来说是很重要的决定。自2011年5月以来,OPR已经维持在3年不变了。所以,我在这里将这则新闻记录下来:

南洋网:10-7-2014 降低经济金融失衡风险 国行升息0.25%


作为市井小民的我,只能够想到这项升息举动会造成以下的影响:

1)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会提高,因此会吸引一些人存款。

2)房屋贷款利率上涨,每个月或每年的分期付款会增加,造成人们的经济负担。我很认同文中的一句话“每个月多还10元也是负担”。收入没有增加,但是开销却一点一点在上涨,叫普罗大众如何能够承担。

我不是经济学家,没有大经济的知识,所以我不了解为何需要升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