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股市调整给了测试的机会

近几天的交易日,大马股市下跌了不少。

当我们这些投资者遇上这样的股市大调整时,关心的通常都是股票组合的变动。而我呢,本来的组合已经是不赚钱的了,现在更是纸上大亏损啦!

可是,另外一面呢,我认为我是遇到了一个难得的测试机会。

测试什么?

大家如果有跟踪我的部落格的话,应该知道我正在着手研究价值投资法。如我之前提到,简略来说,价值投资是以一些财政比率(PE, ROE, EPS Growth 等),然后计算股票的真正价值,最后买在市价低于真正价值的时候。

我已经对以上的概念有一点领悟,所以开始尝试用自己定下的选股条件,来买进少量的股票,作为观察与心水股。

但是,股市大调整一来,那些“有价值”的股票还是不堪一击,纷纷报红。我认为我是买在了高点。

当然,我的这样一套选股准则还处于初步阶段,所以没有把握一定能够作出成功的投资。(哪有多少人能够一开始就成功创造出完善的作品的!)

这样真正的市场动向,正好提供了测试我选股法的机会。因此,我会再一次郑重地检视自己初创的选股方法与条件,看看是否选股准则有什么遗漏或不完善的地方,需要调整和改良。我希望用我的投资法,在未来可以找到更抗跌与韧性的股票,能够经得起大风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