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25 August 2015

越跌越低的股市~~策略篇

当你遇到连续快两个星期又一直好容易跌破支撑水平的股市(如下)时,



是不是很心急又有点不知所措呢?

这时候,最好能够找到一盏明灯,来点亮一条出路。

我一直注意看看新闻财经专栏、及前辈的部落格,希望可以找到可参考的文章,让我订个策略。

当目前大马股市指数来到这个水平,我的主力股票组合合计跌了大约15%了。不知道这样的跌幅算多还是少了?对我来说,本来预计今年年尾可以得到的回报,已经无望了。

我不曾遭遇过97/98年金融风暴,也没有在2008年雷曼危机时入市。最多是在去年10月时的股市小调整(现在看回去觉得非常小规模的了),曾经承受过大亏损。除此之外,我的“股灾”经验可以说是零。这样资历浅的我,在前几个交易日时,真的是不知所措。

但是,到了这个田地,我不得不马上采取行动了,不然我的股票组合可要亏大了。

因此,我个人的策略是如此:

1)卖股止损、套现。(小散户如我,没有太多资金来拉低购入价,所以不如早早卖掉,储存现金)

2)不急着买股。(这两个星期来,已经证明了低还可以更低,所以先等等)

3)暂时退出股市。(全球经济情况不佳、牛市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悲观情绪笼罩下等等...)

未知的经济与股市情况,我决定要更加谨慎及保守。保本策略是我的第一选择。别人会用何策略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