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9 February 2018

新年讲求好意头 ; 全球股票交易板也不例外

农历新年将至,门市生意纷纷开始张灯挂彩,务求把春节气氛炒起来。张贴春联、门联等等,这些带有好意头的汉字贺词,也对华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不说你不知。其实,在我们时时留意的股票交易所的公司上市板也很讲求好意头的。

先拿大马的交易板来说,除了主要板(Main Board)之外,这里还有两个交易板,那就是:ACE板 和 新的LEAP板。

大家应该都知道ACE板是大马的第二板,上市条例比较宽松、不需要历年盈利证明,主要是由赞助商(sponsor)来主导及保荐。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ACE板的名字是简称,全名是Access, Certainty, Efficiency。这个简称本身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字眼,ACE在字典里的诠释是“一级、出色、杰出”

新的交易板LEAP板也不遑多让。LEAP板跟ACE板相似之处是,上市条件很宽松、也一样不需要盈利纪录,主要目标集中于让中小型企业得到融资的管道。因为预期的投资风险很高,LEAP板只允许符合条件的高收入群来申请交易。LEAP板的全名是Leading Entrepreneur Accelerator Platform。而LEAP这个字就代表了"飞跃、激增”,是不是很好意头?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国外的资本交易板的名字吧。

先拿邻国新加坡来说,那里的第二板叫做Catalist。从读音来听,它应该是有意跟“catalyst”这个字谐音。那么“catalyst”是什么意思呢?其实,“catalyst”有“催化”这个含义。有谁不想自己买的公司股票获得“催化剂”而股价一飞冲天呢?

再来看看亚洲的金融市场---香港。香港有一个第二板叫做GEM板,全名是Growth Enterprise Market。当然,该国也有一个歌手名叫“Gem”,不过此“Gem”非彼“Gem”。“Gem”的意思非常简单明瞭,也就是“宝石、难得可贵”。在这个交易板的每家公司都是“宝石”欸,还不快点“买定离手”?

最后,你想都想不到的,好意头的名字的竟然是在全球的金融市场---伦敦(London)找到。伦敦股票交易所设立了第二板,取名为AIM板。全名就是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直接代表了这个替代交易板的宗旨。英文字“Aim”,字典翻译就是“目标、意愿”。

不要再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了,你不觉得大马交易所所取的交易板名字非常好意头吗?

最后,祝大家能够投资到“出色”的股票,取得“飞跃”的回酬!!!恭喜发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