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28 August 2018

官有缘黄金法则的绩效 ~~ 案例分析Latitude

官有缘(Koon Yew Yin - KYY)老先生是大马股票投资界的佼佼者,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里就不必多著墨。

官先生曾多次地大方公开他的黄金投资法则。也公开过他大买的股票,甚至呼吁大家一起加入购买。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跟着买呢?

我并没有(至目前为止)。

但是,现在我比较想探讨一下这个黄金法则的运用与绩效。最好的方法,就是回顾官老本人所提供的股票表现。

当然,首先来重温一下KYY的法则:

官有缘的黄金投资法则(原版)
为了避免翻译错误,我只是摘取重要的字眼(keyword):
1. 良好生意模式的公司
2. 连续2个季度盈利增长
3. 本益比(PE)少于10

根据以上的几个要点,我尝试把法则用于KYY曾买过的股票~~ LATITUDE来测试及参悟。

因此,我上网翻查回LATITUDE公司的近5年业绩报告。把所有的数据简略地列表起来;季度盈利相比去年有增长的,就标注一下;也计算一下当时的PE值。



从以上的功课列表,找出符合KYY法则的买入讯号(buy signal),然后再次标明在近5年的股价表里。

最挑战的是,要找到KYY的买卖记录,来做检验。因为,官佬没有义务告诉我们,他的买入价和卖出价。最后,我只找到The Star 报章里的一段新闻句子,来作参考。

source: TheStar paper


总结,我做出了一张图表如下:

Greedone制作的案例分析Latitude,来检测KYY的黄金法则

如果,以上所有我取得的数据无误,那么官先生的黄金法则真的是可以看到绩效的。而且,回酬相当惊人。若我只是从图中,抓个买价RM4.00及卖价RM6.50来算,就有62%回报了。很大可能,官佬的买入价会是更低的。

据KYY自己的引述,他甚至还跟金融机构融资来买股。要是真的话,他所获得的实际数额将是非常大笔的了。

只是从这个案例LATITUDE股票来分析的话,可以说KYY的黄金投资法则是可行及成功的。


2 comments:

  1. 为何你不以他买入JAKS股票来做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只是第一个案例。如果,接下来有足够的资料和时间的话,我有可能会再研究他其他的个股投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