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9 August 2019

回顾ECONBHD的投资过程

首先,我已经在今年5月份时全部卖完ECONBHD的股票。现在,手上是没有任何票的。

离最后一次交易(卖),已经有3个月了。所以,是时候来回头检视一下这只股票的投资过程。

先将我的整个投资历程与时间点,制作成交易图表化,才来叙述更多。


从上图来看,明显的是我在3年前就买入ECONBHD的股票了。只有两次的买股交易,然后就没有再加码或增持了。很幸运的,我买入过后,股价马上及一直都是上升的趋势。因此,我也不敢再买进,担心股价下行的风险。

同一年内,因为看到股价不停攀升,不禁地就套利了一些。之后,剩下的股票就一直持有到了今年为止。当中,在2017年12月时,这间建筑公司曾经进行红股及分拆股的企业活动,因此股价有所调整。

最后,我为这次的投资做出一些检讨与结论:

1)在我刚买入的一年多里,股价曾涨至一倍。明明应该更有成就感的。但是,我太急和太早卖了一些,损失了更多的潜在获利,实为第一个错误判断。第二个错误判断则是,当股价达到了最高点,这次我却没有套利,白白错失了“卖剩免费股”的机会。

2)持有了一只股票这么久,当中的后半段的两年,我完全忽视了它,以至没有任何调整动作。最后,却因为要套取现金,才以小赚卖掉它。将股票尘封起来,是不恰当的行动。应该一直跟进消息与业绩,然后适时地采取操作。

3)在2018年大选以前,大马市场不停地在吹“大型建筑工程”风,很多建筑股都大涨起来。我就是其中一个,因此奢望建筑股股价再攀新高,一倍两倍的涨幅。也因此,我迟迟都没有卖掉的打算。这样就落入了“求高”的心态。大选过后,很多工程合约都被大大打折,建筑业一下子被看淡了,股价也就被抛售。我再次犯了“贪心”的错误。

4)我不记得是用了什么策略或法则来选择买进这只股票。所以,对于用什么目标来判断卖出的时机也是不清不楚。最后,就跟随大众来看待建筑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