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9

回顾STAR的投资过程

我在今年5月份时候因为进行了一系列的股票组合调整行动,然后把STAR和SOLUTN这两只股票全部脱售掉了。这次的回顾,我先来聚焦于STAR。

一开始,我是在2018年8月时买进了第一批的STAR,之后又在同年10月里再增持一些。

以下就是我在这只媒体股的投资过程的图表:

Greedone 于STAR的投资过程

回头看这项投资,虽然是亏损的,但是幸运的是因为早卖才躲过了后期的更大的亏损。

非要分析这次投资亏损的原因的话,不难发现:我买错行业了。

印刷媒体业已经走入了夕阳。全球包括大马的媒体业如今遇到了网媒、社交媒体的崛起,已经越来越少人会掏钱买报纸看了。纸媒最大的收入来源:~ 广告,也变得不再是各大企业的主要行销管道了。

其他大马的报章媒体也是惨兮兮的。






总结来说,选股还是要先审查看看它的背景与行业。不要买入夕阳行业


2 comments:

  1. 请问楼主当初是基于什么理由而买入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初,我是看上它历年的高息率,及赌上它的股价反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