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8 May 2020

大马股市的目前主题是“Covid-19的受惠企业”

上两个星期,大马股市的交易厅里正在播放热门新歌曲“Covid-19的受惠企业”,个个相关股项闻歌起舞、简直就要鸡犬升天了。而我呢,因为在3月份售出了大部分的股票,开始“怀疑人生”了。

幸好我在星报上周六的文章中找到一些安慰。于是,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些文章很有素质,值得一读。

1. Separating the wheat from the chaff
2. Valuation conundrum of healthcare-related stocks in US and M’sia
3. Fear factor hurdle to buying frenzy
4. Bursa records second-highest volume ever
5. Short Position - Retail investors

当然,我也想在这里简约地概括一下。

之前,从每日新闻中只是读到的Covid-19所带来的影响与坏消息,现在大家开始把目光转向其受惠者了。因此,投资者/投机者很快地就掌握了涉及健保相关的上市公司。




第一受瞩目的就是手套业,接着是其供应链里的所有企业,然后有制药业、医疗提供、检验、口罩及个人防护、一些科技业等等许多公司。



可以看到有一些公司在这个时间点里赶快赶上列车,进军Covid-19相关行业,然后散户们就立即买入了,而且直接得到回酬20%~30%了。最新的就有:CAELY和HO WAH GENTING这两间。一间的本业是内衣制作;另一间是涉及旅游与休闲业的。

这股热潮可以说是由散户带动的。整个股市的交易量重回历史高位,散户的参与也是多达40%左右。



但是,股价的攀升好像脱离了基本面,估值也上到非常高。


著名的大马投资者Brahmal也给出他的见解。



比较之下,美国制药公司的估值还相对廉宜许多(PE才大约20)。



目前的投资主题是Covid-19,接下来好像油气股又要翻身(炒起来)了。



2 comments:

  1. 看你是要赚市场散户的钱,还是赚企业盈利真正成长的钱
    想通了对你的买股大方向有帮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赚散户的钱是零和游戏,而且风险又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