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uesday 2 June 2020

2020年5月股票交易记录

5月份依然是在零交易的情况下过去了。这是前所未有的记录。更新记录篇也变得不是一项苦差了。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无~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真的没有想到有这么一天。连续两个月多我完全没有任何股票买卖动作。不是我要自夸,应该很少人(散户)可以做到。尤其是,在这一个月里大马股市的交投额如此活跃、综合指数反弹至1450以上、许多个股还纷纷大涨几十巴仙甚至几倍。有多少人可以忍得住不投入(挑战我的忍耐极限)?

随着MCO进行至CMCO的这段期间,我在股票投资方面并没有怠慢下来。痛定思痛后,我检视了之前的估价方式。然后也将这套新方式跟3月股灾时的最低价格做个比较与校准。还开始将一些股票加入关注名单里以便追踪它的价格走势。等到股价来到便宜价时,才会开始买入。(不过,目前大多数的股票已经回升了,可能要等很久、等到下一个股灾。。。)。

另外,为了往后的风险管控,我现在决定再次采取分散投资的理念。也就是说,将要把资金投入不同的行业或领域所属的股票,例如:种植、油气、科技、建筑、等等。这项分散投资只专注于股票而已,并不等同于分散资产分配(例如,股票、房产、债卷、等等)。买入不同领域的佼佼者(买在便宜价)后,将作中、长期策略的打算。

其实每次夸夸其谈关于投资策略后,都有点心虚。因为自己不是专家、达人。我过往的绩效与回酬没有让人称羡。有经验的股友可能会嘲笑,或(心中)评论我粗糙的策略。不过,我觉得投资策略应该是非常个人的,别人采用的方法不见得对我管用,我唯有自己摸索并找出适合自己的一套。

I'm Ready!买股管制解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