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aturday 3 October 2020

银行不会倒闭 ------ 你确定吗?

大家都一直以为银行是最强大与屹立不倒的集团。我也不例外。我从来无法想象银行会倒闭,就算是听过理财师说存钱在银行也是有风险的。过后,还是没有放在心上。

但是,近来亚洲大国之一印度发生了一间银行倒闭的真实事件。BBC新闻里的故事令人感到非常心酸,因为很多的银行户口持有者至今都还是无法拿回自己的存款。


因此,不要以为大家在银行里的存款是没有风险的。它只是低风险而已(倒闭的几率很低)。

不过,身在大马的大家也不必恐慌。虽然大马银行一样是带有“失去存款”的风险的,但是不同的是我国的银行系统设有一项保障,即PIBM。


这间组织的功能就好像保险公司一样,万一发生银行倒闭的话,会赔偿每个户口的存款给持有人。好消息是这个保险,我们是不用付保费的,保费是由银行所承担。坏消息是保险赔偿的金额是由上限的。



6 comments:

  1. 在股票就有大到不会倒的看法,有点危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得对。大家必须有自觉:银行和企业(股票),哪个比较可能会倒?

      Delete
  2. 凡事都有可能 -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中倒闭了不少银行。

    爱理财@财富之路
    https://wealthyjourney.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分享这则新闻的目的,就是希望多点人知道这个事实。

      Delete
  3. 你好,我方想与你合作,请问可以知道如何联系到你吗? :D

    Li Ling from finspark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我的电邮是:greedbminvest@gmail.com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