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1 October 2021

2021年9月股票交易记录

今年前9个月已经过完,最后一季要开始了。到底接下来,我的投资会否活跃起来呢?先为我的上个月的股票交易做个记录,然后下一段再浅谈。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新买入LUXCHEM@RM0.75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投资交白卷的日子终于过去了。正正在9月份的最后一天,我突然去查看股票watchlist,然后更新了股价后发现到有一只股票出现低估值的水平。因此,很快地查证了一下财务数据的准确性与可靠性之后,就马上按下买入键。当然,我的打算是先买进一点点,再慢慢地根据股价波动来继续吸纳更多。
 
回到查看watchlist这一块。原来我已经一整个月没有开启来看了。虽然在每个交易日的时候,我都习惯性会打开Apps来扫一下自己股票组合的股价,但是就真的只是直接看看股价与单日赚亏而已。由于之前的60天里并没有注意到任何大调整。所以我认为应该没有估值低廉的现象,也就懒得去特地去翻查watchlist了。
 
还有watchlist这个功课,是要花时间的。加上我始终只是个业余投资人,白天要打工干活的呢!我主要是用Excel表格来做了简单的分析,所有的股价,业绩和盈亏的数据是要用人力来一项一项来输入更新的。不像全职或专业的投资人,可以使用一些商用软件这么有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