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7 March 2022

手套股终究回跌至疫情之前了

手套股在2020年曾经大涨数倍,如今在2022年则逐渐地回吐涨幅。手套业真的无法成为大马股市里的永久主力吗?

顶级手套的季度业绩表

 
顶级手套的3年间股价图表

这里有几点个人的想法与看法:

1)手套股因为疫情的开始,被投资人看好,纷纷买入而大涨。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甚至还没有到达高峰期的时候,手套股已经被放弃,股价止涨反跌。股票是有保鲜期的?还是投资人有先见之明?

2)2020年之前,每每世界各地发生瘟疫时,投资人都会大买手套股,因为手套股会是潜在的经济受益者。现在,不管各国还有新增确诊病例上百万宗,手套股再也无法上演涨潮的戏码。是投资人已经厌倦?还是行业获利与基本面已经大不如前?

3)股价领跑业绩是真的。股价最高峰时是在2020年十月;而盈利取得最高时是在2021年第二季度(即4月至6月)。 

4)短期的股价变化很难捉摸。但是,长期来看,股价的走势会跟随盈利的表现相符。君不见,手套股的盈利在最新的季度已经跌回疫情之前的数字,而股价也呈现出一样的走势。

5)经历过了手套股的暴涨后,投资人会难免想要继续寻找下一个“开番”股。不过,整个股市里暴涨股有多少只?大多数的股票还都是只涨个20~30%而已。 因此,心态一定要摆正来,目标价需要合理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