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9 November 2023

想知道我的投资期限吗

到底要为一项投资设下多久的期限呢?

我试过持有一只股票最久的有7年(截止今天依然持有着)。也试过只是两个月就转手卖掉了新买的股票。如果你问我,我的投资期限是多久,我会跟你说:。。。。。。是“耐心”。

我投资股票的终极目标是赚钱,所以我不会跟钱过不去。只要我赚到了,我可以随时终止一段投资期限。因此,这个期限可能是超短期(几天)、短期(几个月)、长期(几年)的。

有人会把“短期投资”直接冠以“投机赌博”之罪名,搞得全部投资人都不敢直认曾经短期买卖过。

有人不曾想过长期投资,持有一只股票多过一年后,就开始不耐烦、很苦闷。

也有很多人会一致地选择“长期投资”。不外是:(1)短期股价波动、长期股价向上。(2)这是巴菲特的核心理念。。。等等的原因。

多年下来的投资生涯,如今我的投资期限是“耐心”,指的就是耐心等待收成、等到赚钱。只要能够等到回酬,我决定跟它斗下去。如果收成可以提早,我自然是乐于见到,赶快将钱放进口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