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24 February 2014

(续)霹雳机构 ~ 私有化与股价?

上一篇我的博文,关于霹雳机构献购建议,我还没有提到她的股价表现。

自从霹雳机构接到大股东的献购建议,她的股价立刻应声涨了,到现在闭市价还在RM 3.65至RM 3.67之间徘徊。相比于献购价RM 3.90,股价大概低了6%。

PRKCORP 1-YEAR SHARE PRICE PERFORMANCE

为什么投资者不愿意付出近于RM 3.90价格来购买她的股价?我想是因为献购建议还不确定,股东的意愿(赞成或反对)还没有明朗,所以下跌的风险是存在的。

最近,我看到了另一则新闻,也是公司被献议通过削资与资本回退方式(SCR)私有化的类似案例,可以作为参考。

新闻来源是星洲日报:20/2/2014 - 73%小股东反对。毅成私有化失败

上述新闻指出,毅成建筑(IREKA, 8834)大股东私有化行动因为献议价(RM 0.90)太低,遭多数股东反对而宣告失败。该计划的独立顾问认为合理价是RM 1.20。

从以下股价表可以看出,她的股价也因为原本的私有化建议而走高,不过股东大会过后,私有化失败,就回跌了。

IREKA 1-YEAR SHARE PRICE PERFORMANCE

不过,奇怪的是,为什么毅成的股价会被投资者追捧至RM 1.05与RM 1.10之间,高于RM 0.90的献议价?私有化计划失败的新闻出来后,股价也只是跌到RM 0.89而已,与献议价相差不多。大概翻阅了2013常年报告,毅成的业绩和财务并没有过人之处,去年全年还蒙受每股35.3仙亏损,没有派息。

我实在好奇,为何霹雳机构有不错的业绩,但是在接到私有化献议后,却不能同样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