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8 January 2015

何谓“审慎乐观“

从去年年尾至目前,看到很多分析员的报告纷纷提到这个字眼“审慎乐观”(Cautiously Optimistic)。他们基本上是对2015年的大马经济及股市展望提出以上字眼和看法。

单看“审慎”这个字,它的意思是小心、谨慎。

然后单看“乐观”,它的意思大家应该都懂,就是正面、好的一面。

那么结合两个字,“审慎乐观”应该意味着及呼吁投资者:要谨慎选择好的公司,还是可以得到正面的回报。不知道我这样解读是否合适、正确呢?

今年的经济与股市前景不明朗,所以分析员个个都异口同声地提出这个评语。

但是,若大家仔细想想,不难发现其实这只是一个非常笼统的评语(General Comment)。因为这个策略不管是套用在熊市或牛市时,都是一样的受用啊!难道熊市的时候要小心投资;牛市的时候可以胡乱买股?这个词汇可能只是新创造出来的吧?!

不管怎样,今年的股市走势会如何无法预料。也许,“审慎乐观”一点,对投资大众还是较好的指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