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3 April 2015

INTEGRAX 被献购案即将落幕

31-3-2015(星期二),国能宣布获得INTEGRAX 股权超过50%,接着昨天财经新闻报道:阿敏哈林决定放弃挣扎,将脱售全部股权。

请看这里的南洋网新闻链接:01-04-2015-国能增持逾50% 阿敏将售英特格斯股权

可惜可惜。又一间企业家的公司,被财力雄厚的集团给收购及私有化了。其实,在30-3-2015(星期一)时,阿敏接受了商业电台的专访,我听到他为INTEGRAX定下在五年内的扩张大计,相当有抱负与远见。是不可多得的马来企业家!他还一直呼吁股东们不要放掉手中INTEGRAX的股票,因为她未来的潜能是可以期待的。

这件事让我想起之前的另一单知名的案子~~实达集团(SP SETIA)的前CEO丹斯里刘启盛。刘先生花了多年时间来建立起来的发展商品牌,在一下子就被PNB财团购得控制权。虽然,他曾经奋力对抗及争取更高的献购价,但是最后还是无功而返、退下首席执行员的位子。不过,目前丹斯里已经另起炉灶,打造出“绿盛世”(EKOWORLD),短短的时间内已经办得有声有色了。真的是非常有才干的企业家!

阿敏哈林售出所有股份后,预料能获得RM209 mil的现金,应该足够在未来日子里创立出另一个生意(若他要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