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Saturday 13 June 2015

买股乌龙记

今天我久违了地想加码TROP。她的股价一度上升至RM1.17左右,不过最近又往回跌了。

由于资金有限,我只打算买进少少。决定好我要的价位后,我就打开股票交易的APPS输入指令。

我没有多想什么,迳自地敲着手机键盘,键入数量1000,然后直接就按ORDER了。

这时,弹出了一个讯息,说到:“超出了你的交易额上限”。我一时愣住了,没能马上理解讯息的意思。

稍后,我想了一想,吓出一些冷汗来。原来,我输入的是:1000 x 100 lots = 100,000 lots。以我要的价位来算,如果交易成功,我就要拨出 100,000 lots x RM1.03 = RM 103,000 这么多钱出来。我哪有这笔钱啊??

真是太不小心,太乌龙了。幸好,现在的股票交易软件非常可靠,没有让我做出我财力以外的指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