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22 June 2015

浅谈大马股市近况

近几个月,大马股市的表现一直都跑输区域股市。综合指数已经跌到低过1720点,分析行说好的2000点呢?

除了全球经济因素之外,可以发现到其实本地上市公司在刚结束不久的业绩报告季节的整体表现没有惊喜,没能继续成长。

外资正退出大马股市的数据,也是一直出现在财经新闻里。相当让投资者关注与担心。问题就是他们是否知道一些我们小散户不能得到的讯息呢?

个股方面,还有几家大型上市公司都出现了负面的报道。

政府批准TNB接手发电厂3B计划,却被传说是为了解救1MDB的高负债问题。TNB的股价从消息公布后马上大跌。

亚航被一家名不经传的香港GMT研究机构点名财报有不实的地方。她的股价也受了惊吓,立刻下跌至新低。当然,亚航管理层已经很快地发出文告作出解释。只不知投资者们会否相信呢?

还有,真正糟糕的是FGV的情况。上市短短几年的时间,她所筹得的资金已经用完了,因为她一直不停地在收购油棕种植园,而且是很大方与大手笔地出手,似乎不计代价。

最近,比较得到大家关注的是她要以高价购取印尼一家油棕种植公司大约37%的股权。这件事已经惊动了退休基金局的公开质问。(根据18-6-2015的上市文告,退休基金局出售了手上8,200,000股后,已经不再是FGV的大股东了。)

在加上FGV在最新一季的业绩和盈利相比起去年更是令人失望,大跌了86%这么多。
FGV在2015年第一季(31-3-2015)的业绩报告
FGV的管理层只是一味地在砸钱开拓国际市场及收购种植地库,没有很有效率地改进她的营运与种植管理。

之前(去年),眼看到她的股价跌倒 RM2.10 时,我还考虑过要不要买入。现在,我自认幸运没有这么做,因为她的股价现在下跌到RM1.70左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