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Friday 4 August 2017

要高回酬的股票就要买高风险的股票?

如果要在股市里取得高回酬,就要买进高风险的股票。这样似是而非的话,是谁说的?会让人家信以为真的噢!

我个人有一次向朋友推荐股票,听到他问我这句话,我急忙地澄清,怕他当真了。

这句话的厉害之处就是,它募改了一句非常经典的原文。记得理财专家及财务规划师时常专业地劝说:如果你想要取得高回酬(更高于定期存款、信托基金),你就得投资在比较高风险的项目(比如股票)。意思就是你要买入高风险的投资项目,才有可能取得高回酬。因为你不可能在低风险的投资项目中得到高回酬的。

这里要留心的就是,原文里高风险与高回酬的比较,是基于不同的投资项目,不是在股票和股票之间的相比。

投资股票已经是比较高风险的了,你还要选择风险中的最高风险的个股来买入,这不简直就是把钱抛进大海里了。

股票投资达人及前辈都会计算风险才决定是否要持有个股的,决不是单凭一句说辞就贸贸然地买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