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Thursday 17 August 2017

没有去过股东大会的投资者

说出来可能有人会觉得不可思议,我作为一个股市投资者,至今从来没有出席过一场股东大会。

我是说真的。我曾经持有过几只股票超过一年,并确实拥有资格,但是我不曾去过股东大会。

曾经看到其他的部落客分享他们出席某某股东大会的情况、见到首席执行员、拿到门礼等等。我不是没有羡慕,与期待自己可以有一天去见见那种场面。但是,至今还没有发生。

可能会有人认为像我一样(不曾出席股东大会)的人,并不算是投资者,而是属于投机者。他们的想法或许是,投资者就应该去跟上市公司的管理层交流一下、关心一下。

我没有出席股东大会是有原因的。

原因#1
我不是全职投资者。我的正职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若我在工作日不想去上班,我就一定要请假。但是,我一年的有薪假期是有限的,通常是用在节庆、旅游、家人等等重要的日子了。股东大会可以说都是安排在工作日的。如果我要出席,难免需要请假了。这个是我这个小小散户投资者的无奈。

原因#2
说句不好听的话。我想不到,出席股东大会有什么益处。没错,除了可以领取门礼之外,是可以听听管理层的未来发展大计以及接下来的业绩展望。不过,想深一层,我觉得即使我听了那些话,对我的投资也不见得有帮助。即使公司有宏图大计,也是带有风险的,无法100%保证会对公司做出正面的贡献。业绩展望说白了也就是预测而已,预测的东西有谁可以作准。当然,身为公司高层,也许他们有一些数据我们这些人是不知道的,所以他们可能会给暗示?


短期的未来我应该会维持现状。但是,将来要是成为了全职投资者,我或许得空去参加股东大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