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Art

Monday 1 March 2021

2021年2月股票交易记录

平平安安地过完了15天的农历新年,然后就迈入了3月份。是时候为我的上个月的股票交易做个记录了。


以下是我这个月简略的交易记录:

买进
增持MAHSING@RM0.78
增持SCC@RM0.34


卖出
~无~


同月份买卖
~无~



每月一言

新的一年的第二个月份,除了MAHSING和SCC之外,再也没有其他股票交易了。已经连续4个月,一直在小量地买进增持以上两只股票,慢慢地累积股数。虽然如此,股价则是越来越低。我的手上资金也快要见底了。毕竟,我只是一个业余散户,靠打工赚取薪金,扣除固定开销后才有一点点资金。
 
接下来可能必须更谨慎地使用资金,或者不再动用,甚至有可能卖掉一些其他组合里的持股来补充资金。当然,卖掉还有上涨潜力的股票,实在不值得。因此,要不是逼不得已,不然还是不会轻易执行。最重要的是,卖股的学问与窍门,说真的我还自认没有掌握好,不好拿捏。比如,前两个月我卖掉FREIGHT获得超过50%的回酬,但是它的股价过后却一度上涨至200%(相较于我的买入价)。结果,我只能望而兴叹。到底什么时候或什么方法来判断最佳的卖出点呢?
 
上个星期,听到消息说在星期六(27/2)时巴股神的“给股东们的信”会出炉了。还想说看一看他有什么高见,或对去年疫情影响的经济活动有什么看法。但是,目前都还没有看到有人分享。先说明一下,我其实觉得巴菲特的看法不见得可以反映大马经济及股市。我纯粹只是想看看德高望重的人物有什么话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